close

我被解僱了


 


店長在下班時跟我說:「X竹,老闆要你做到今天就好,明天不用來了,


因為新人夠多,不用了。」


這是踏入社會以來第一次被解雇,


從來都是我把老闆辭退的,


好玩吼。


 


誠實的說


當下真的有些錯愕,


不過下一秒馬上燦爛的笑著說:「好呀!」


好事的同事馬上過來詢問發生什麼事了,


毫不隱瞞的誠實以告,


大家都說太過分了,


還有同事難過的哭了,


在我還沒完全恢復時還得忙著安慰她們,


角色好像顛倒了吧?


 


不過很快的


心中閃過了朋友說的話,


他說:「如果你能讓他主動開除你那你就成功了。」


想想也對,


雖然我已先提出辭呈期限是這個月底,


不過是提早了而已,


有什麼大不了的。


 


市儈的老闆真被我打敗了,


他以為這麼做可以激怒我,


我的從容想必更讓他想像不到吧。


會欺負人的都是弱者,


他的恐懼在我要我離開之時顯現無遺,


不然就不會要我在特定的時間去領薪水,


深怕他佈好的局被撮破。


 


回想這份工作,


自己用心面對盡本分,


但這社會不是你認真做事不與人爭就能明哲保身的。


老闆像黃帝、店長像總管太監,同事們明爭暗鬥的,


就想靠近權力的邊緣,


可憐他們其實什麼都得不到。


 


這是份難得的經驗,


因為讓我體驗到被炒魷魚的心路歷程,


機會難得不是嗎。


不然依我過往的工作經驗。


老闆愛死我了,


上哪兒去找這麼優秀的員工。


 


記錄下來要自己不要忘記,


做人比做事重要!


你可以不同流合污,


但不能不知道人家在想什麼,


會使什麼手段,


忍耐絕對不是最好的方式,


要懂得反擊。


 


別又忘了呀…


小呆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朗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