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以時尚雜誌為開端的電影


讓人們了解流行其實是最偉大的藝術 . 因為它就在你我的生活週遭


也讓人們省思 . 不要小看那不起眼的一件衣服或顏色


因為那是多少人付出辛勞換來的 . 在你我享受的同時


 


瑪琳達 ~ 流行的主導者 . 一個因為工作犧牲了自我生活的女強人


如果她是個男人 . 那麼人們將會專注在她事業的成就而不是八卦


事業的成功讓她失去了婚姻 . 面對這樣的難堪能做的只是接受


孤獨的牆外掌聲響起 . 空虛與淚水卻在她笑容的背後縈繞 . 誰懂 ?


 


安迪 ~ 一個懷抱記者夢的年輕女孩 . 鄙視著流行膚淺的表象意義


幸運的進入女孩夢寐以求的雜誌社工作


從挫折到認知自己工作的用心 . 也看到了現實殘忍的競爭


重新思考自己人生的價值意義之後 . 選擇回歸最初的單純


夢想可以有很多途徑 . 就看你怎麼決定


 


這部電影給我很大的啟示 . 生活是一種態度 . 工作也是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工作讓他們感到痛苦


因為他們沒讓自己真正融入這份工作 . 只是盡自己認為的本分


這種心態只會讓你感到壓力與痛苦 . 不會有成就的滿足與笑容


 


我欣賞瑪琳達 . 從她優雅冷淡高傲的語氣中感受她的付出


別人眼中的虐待狂不過是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


那份用心誰會了解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 如果你是她是否也會有著相同的要求


或更而甚之不是嗎


明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 做好它


即使犧牲了婚姻是她不願意的卻也莫可奈何


因為這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每樣呈現在我們眼前的事物都該被尊重


因為那是多少人心血的結晶


更別輕易批評任何一個人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付出了多少 . 才有今天的成就


 


尊重每一樣事物 . 用心看待 . 我們將會多了體諒與包容


 


 


後記 : 看完這部電影有很多的感觸卻寫不出來


           一個人為了鞏固自己的世界 . 犧牲與手段是必然的


           現實本就是個人吃人的世界 . 誰都沒有錯


           因為他們只是在為自己的成功努力而已


           也反省了自己一直以來工作上的挫折


           我喜歡讓自己融入 . 失敗可能是我還抓不到訣竅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


           祝福每個人都能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朗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