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關係 ~ 享受美味是件幸福的事


 


今晚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


還沉醉在幸福的感受裡未退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自己對烹飪的熱情   發現料理的樂趣


那種幸福的感覺   讓自己跳脫的快樂   還有失敗的沮喪


想起很久沒好好做頓飯了


想起   好多好多……..


 


對烹飪的熱情源自小時候家貧   對飲食的缺乏


看著同學吃著生日蛋糕   被那份不可得的香味吸引


忍著分泌旺盛的口水   想像著那化在嘴裡的滋味


後來在一個節目當中發現   原來這些都那麼簡單.


童年記憶裡缺少的那份渴望頓時被滿足


 


小學開始學做菜幫忙分擔家務   讓我有機會接觸料理


請客時看著廚師的所有動作   呈現出的佳餚讓我著迷


慢慢的摸索學習   烹飪節目是我唯一的消遣


 


十幾歲時作菜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難事


甚至同學家裡要請朋友吃飯  也會請我過去掌廚


自己家裡宴客更不用說了


姨婆來教過一次之後自然都由我與母親親自料理了


還記得前幾年幾次在朋友那兒幫她擺的筵席


從設計菜單  採買到料理


前菜  湯品  主菜  甜點  全由自己獨立完成


由於在長廊下宴客  當一道道成品陸續上桌


看著路過的人垂涎三尺的表情  盤底朝天滿足的歡顏


我喜歡那種洋溢的幸福  即使辛苦卻很值得


 


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做著料理  悠然自在的洗洗切切


將生活中一切的不順遂忘掉  只單純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慢慢的組合  變化到品嚐最後的結果


人生酸甜苦辣都在這味道裡


 


如果你問我  豐富我生命的是什麼


答案會是  文字和料理  這兩者都是


也曾經對他們失去了熱情  但清醒之後他們還是我的最愛


因為只有他們不會離我遠去  只有他們陪著我度過了曾經空虛的歲月


朋友說我好強   其實我只是想在這裡面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罷了


 


人生做好一件事就可以了   不過我很貪心


我想把它們都做好  所以還在學習


感謝所有給我機會的人   我會繼續加油的


 


 


ps: 我的願望是嚐遍所有美食   不論是簡單或是繁瑣的


      更希望有人可以跟我一起


      享受料理的樂趣   品嘗幸福的過程


      希望夢想可以成真 但.....隨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朗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