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城市之間來回


那天選擇搭飛機   人生中的一項初體驗


身旁家人問我興奮嗎害怕嗎   說實在的   完全沒有


心裡沒有任何他們說的情緒或是念頭產生


令他們有些失望我的沒反應


不過卻浮現一句話 ~ 冷眼看人生


 


朋友們不懂我的冷眼看人生代表了什麼意義


那天在飛機上的我卻更真實體驗了這句話


世間萬物渺小無依   求什麼   怨什麼


來來去去不過過程   一如我的城市流浪記


分分秒秒  呼吸之間   我們一直在抉擇  面對  放下


不斷的輪迴   直到呼吸停止


 


這段過程讓我體驗了很多以前想像不到的感受


經歷過後   懂的距離才能維持最佳人際關係


經歷過後才更懂得因無奈而自在的必需


 


家人說我無情   打從我十幾歲開始   是呀   我承認


冷淡的我無法如同一般人   將感情相處的濃烈


那壓力讓人抗拒畏縮   甚至逃避


難以想像曾經渴望安定的我其實是這樣


一個人的日子其實很隨性也不孤單


可以更自在的冷眼看人生


更沒有人會因為我的沒關係而發脾氣或受傷


 


不論喧囂的都市   或是寧靜夜裡的旅館房間


時間一樣流逝


你選擇怎樣的心情呢


   還是一樣 ~ 冷眼看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朗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