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夜涼如水


有些不安分的小傢伙跑進屋子裡攪和


給寧靜的夜添了些許熱鬧


 


心裡琢磨著前兩天跟朋友之間的對話


談及對金錢的觀念和態度


人習慣看自己沒有的   我也一樣犯了相同的錯誤


或許肇因於有過很長一段時間經濟上的壓力


讓我在擁有時總是小心翼翼


 


想起四五歲時


為了嚐一下蘋果的味道   撿拾起人家丟棄的果核被笑乞丐


想起童年寄人籬下的心酸


想起寒冷的冬天沒有棉被冬衣禦寒   三餐不繼的日子


之後雖然工作穩定   卻因為健康問題仍然入不敷出....種種


再加上房貸種種各方面累積   真的讓人忘了該怎麼花錢了


 


朋友說 ~ 我的條件比他好太多了  甚至贏過他大半生


是呀   人不能一直活在過去的經驗中


因為現實不斷改變   而我怎麼了


老是讓過去的種種影響著   那種不安全感很難被彌補


雖不能說豁然開朗   但至少心境上有些改變


以前沒有時   有好多想法


現在至少比以前好   是可以慢慢去做了


多少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份心


 


人要有量   上天才捨得給


要學會放手的不只是感情   還有更多方面一如金錢


我不期待人生什麼   只是一天過一天



現在的我餓不死   只要能做肯做


就永遠不會是隻寄生蟲


還能手心向下   給自己快樂


過去的經驗是要讓人體會茁壯的


有這些過去才能真的將心比心了解那種心情


以世俗的眼光看我 算窮


但是 我可以讓自己富有


貧窮與富足   物質與心靈   看你滿足的是什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朗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