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習慣在搭車時讓自己坐在靠窗的位置


欣賞來去之間的變化,陰晴圓缺


讓世間的一切在眼前掠過


 


今早   秋在層雲堆疊之間


在林梢清風來去之間


在離人鬱鬱的眼神之間


徘徊不去


 


抬頭看見雲隙間那一抹藍


藍的教人渾身充滿希望


彷彿這世界一切美好,啥也沒發生過


彷彿嬰孩般純淨


 


換個方向一樣有那麼一小塊藍


卻藍的深邃寧靜


藍的透進了心底


正應了秋的行蹤此時


 


這些不偽裝的景色陪著度過搭車的時間


豐富了匱乏的心靈


偶而瞥見一隻低空盤旋的鷹也讓人興奮


即使深居鄉林已久早見慣了這些


仍掩蓋不住的溫暖升起


自然真的再自然不過了


在他面前總是赤裸裸毫不保留的呈現


讓人陶醉


或許我還是適合遠離


遠離能想像的一切


卻又不想這麼懦弱


有點難


 


在輕鬆的狀態下睡去,醒來已接近台北


面對擁擠的人潮依然故我


本性吧   還是學不會聰明


傻傻的過下去 . 但也別叫這吃人的世界吞噬了


做個真性情的人–––在這世間裡


 


 


 


9/11


我想....笨真的是我的天性


記得小時候掉進水裡.心裡一點慌張也沒


張著一雙小眼睛看著清澈的水世界


在裡面滾了兩圈不知怎地就爬上來了


有點莫名奇妙的感覺


回家挨了老媽一頓臭罵 . 說我怎玩水玩了一身濕


尤其算命的說我忌水 . 而她老人家又記的緊


 


總是傻傻的看世界 . 看生離死別 . 看盡一切來去


要說我放下了什麼執著了什麼 . 完全的 . 沒有


但輕了罣礙慾望 . 淡了感情


所以現在才能流浪於塵世之間 . 隨意快活


 


人們說我無情 . 那是他們不懂 . 而我也不需要人懂


只知道一切隨緣深淺無法強求 . 歲去自來 . 花開花謝


 


笑飲風霜昂首闊    隨緣淡薄輕身活


來去不由人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朗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